白日

岐越 | 留年

 去年520的接文,今天单独发一遍

 

最近是孟美岐和杨超越结婚快要六年的日子,一年前,两个人赚够了钱就退出了娱乐圈,跑到城区买了一座小院子。而孟美岐现在有些生气,因为她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杨超越的人影了。

 

说好了加班,但是也不要她去接,每晚她都睡了一觉,杨超越才带着一身凉气偷偷摸摸的钻进被窝,她很生气,无奈又抓不到她的人影。

 

一口闷气憋着,很难受。

 

月黑风高,杨超越取出藏在墙后的小板凳,踩着往墙上爬。她一只腿跨过去探了探,没找到,又用力伸腿探了探,又没找到。她坐在墙上,伸头开始东张西望。

 

不对啊,她的梯子一直放在这怎么没了?

 

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传来,杨超越迅速矮下身子,见到一条柯基蹬着四条小短腿跑过来,然后在她面前停下,歪着头看她。

 

杨超越心里一惊。

 

"biki,这么晚了还自己出来遛弯呢?"

 

孟美岐气定神闲的从身后跟过来,一手抱着臂,另一只手扶着下巴,一脸玩味的望着她。

 

杨超越一脸讪笑打着哈哈。

 

"老婆,这么晚怎么还没休息?"

 

"行啊杨老师,女团退休了现在开始发展什么副业了?"

 

杨超越求助似的看向biki。

 

"快帮我跟你妈求求情!"

 

biki颠儿颠儿的跑回孟美岐面前"呜咽"了两声。

 

孟美岐眉毛一竖,冷声道。

 

"闭嘴。"

 

小柯基垂了垂头,老实的趴在主人脚边不出声了。

 

杨超越抱着墙,爬不回去,也跳不下来,两条手臂有点酸。

 

"我…我下不来了…"

 

"你跟biki商量下,你跳下来它或许能接住你。"

 

孟美岐冲着她似笑非笑,然后转身走了,小柯基跟在后面时不时回头瞅瞅挂在墙上的杨超越,杨超越心里一凉。

 

完了。

 

回到屋子里,路过厨房,餐桌上摆着一碗发坨的面,望了眼紧闭的卧室房门,她心里喜滋滋的。

 

吃了面,杨超越抱着被扔到客厅沙发上的睡衣钻进浴室,把自己洗的香喷喷的后,小跑到卧室门口准备开门。

 

扭一下。

 

没打开。

 

再扭一下。

 

还是没打开。

 

"美岐?"

 

"老…老婆,你睡了吗?"

 

"闭嘴!滚沙发上睡!"

 

杨超越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一个激灵,她委屈的揉揉鼻子,胃里还有因为刚刚一碗面下去的饱腹感,她走到狗窝旁,把刚被吵醒的biki抱在怀里躺倒沙发上。

 

小柯基不舒服的在她怀里转了个身,两条前爪抵在她的脸上,她无奈的翻了个白眼。

 

一个大祖宗,一个小祖宗。

 

她揉了揉酸痛的手臂,感叹一声好久没锻炼了后,睡下了。

 

孟美岐已经三天没理杨超越了,今早上班前杨超越坐在餐桌前,嘴里叼着一块全麦面包,跟蹲在地上叼着骨头的biki一样,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望着她,她心里狠了狠,还是没理她。

 

不怪她生气,从在一起到结婚这么多年了,每次杨超越犯错了总是死皮赖脸的缠着她求饶,直到成功。而她最近的表现,分明就是心虚,有事瞒着她,她觉得杨超越变了!

 

想到这孟美岐心里有些恍惚,大概是杨超越给她的安全感太足,让她从来没想过,如果以后两个人分开了会怎样,她摇了摇头,心里头有些发酸。

 

临着下班前杨超越发给她一个地址,反复叮嘱她一定要过来。孟美岐心里还堵着,没有回复她,但还是到了约定地点。

 

一个废弃的体育场,层层看台上被摆上了粗劣制作的小椅子,粉红色的光从椅子下面的小手电传上来,孟美岐定睛一看,这分明就是山寨版的金字塔!

 

"请孟美岐选手走向属于你的位置。"杨超越手持扩音器从后面走来,操着一口不那么专业的播音腔。

 

孟美岐看见她,心里堵着的那块地方,好像通了。

 

她在塔尖坐稳,杨超越在台下鼓弄着一台迷你的手提音响,样子看起来有些紧张跟笨拙。她就坐在高处,托着下巴,眼含笑意的看着枕边人。

 

音乐响起,孟美岐身体顿时一僵,她不会忘记那首歌,她的part并不多,而杨超越手持麦克风,却是把整首歌舞都记下来了。

 

"Good-bye baby

Good-bye

越会用快乐慢慢把寂寞替代

……"

 

孟美岐打了个哈欠,伸手把眼底涌上的热意抹掉。一曲完毕,杨超越整理了下衣服,缓慢的走上来,走到她面前时,还有些轻喘。

 

"你知道我学舞慢,所以我偷偷学了好久,你看着还满意嘛?"

 

"杨老师,我觉得是我误会你了。"

 

"嗯?"

 

"你跟以前比一点都没变。"

 

杨超越笑,知道她在逗她跑调,却也没有生气,而是俯身轻轻去啄她的唇。

 

"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我就想着一定要成为你这样的人,可是现在啊,我却不想了,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,我只想守好这样的你就够了。"

 

"而你也说错了,我每天都在变,一天比一天更爱你。周而复始的,不分昼夜的,日复一日的,年复一年的。"

 

爱你。

 

爱你。

 

爱你。

 

孟美岐抬眼望着面前人的脸庞,经过时间的磨炼,曾经那个有些婴儿肥的,时而臭气,时而傲娇的小孩,变得棱角分明,成为了她倚靠的大树。

 

她对上杨超越认真而又仔细的眼睛,不禁莞尔一笑。

 

而始终没变的,是她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像从森林突然闯出来的懵懂小鹿,眼眸里像是荡漾着一汪清澈的泉水。

 

也盛着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